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碳中和定调产业升级方向 新能源汽车迎布局良机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金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场任务艰巨的世纪大考。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新能源汽车行业如何交上自己的答卷值得探讨。在刚刚结束的2021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上,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为探讨的焦点。

在全球零排放和汽车电动化趋势下,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剧烈产业变革。对于始终致力动力电池技术研发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嗅觉也更加敏锐。落户我区后,公司在叠片工艺、固态电池、AI智能制造方面展示出强大创新实力和超前布局,并发布了全球首款“无钴”动力电池,为公司在双碳背景定调产业升级方向奠定了基础。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新:“生产出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是我们下一步挑战的重点,比如说能量密度更高、更具有可回收性,减少全生命周期使用的碳排放,第三点就是我们的制造,用清洁的能源制造清洁的产品,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十四五”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和窗口期,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制造业企业绿色转型是大势所趋,而发展新能源汽车已被确定为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专家认为,其中一方面是要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特别是推进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并行发展;另一方面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核心都是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倒逼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低碳化,努力接近并最终达到“净零排放”。

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杨凯:“从金坛的现状来看,我们从光伏到电池,新能源车等,链条比较全,将来要把相关的产业把它串起来,实现能源能源互联网的在金坛的布局,在未来整个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能够在全国形成先导、引领、示范作用。 ”

深圳市高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飞:“我们金坛已经有新能源的锂电,还有我们整个材料体系,我觉得集中力量把金坛打造成我们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基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