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致辞。

王志刚充分肯定了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创新型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支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强化目标导向做好新时期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强化任务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等提出新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造创新治理体系完善、区域发展带动有力、创新发展路径鲜明的现代化创新型城市,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政隆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科技部和兄弟省市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江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奋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深化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努力在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创新决定城市未来、引领未来城市。我们将以推进会为新契机,把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抓好创新要素集聚、创新体制改革、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培育、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人才激励、创新服务完善、创新投入带动、创新生态营造等重点工作,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努力成为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全球科技创新要素的汇聚地,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成都市市长王凤朝,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作交流发言。副省长齐家滨参加会议。全体会议后,与会代表分组研讨并考察南京特色创新创业基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