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出台两项政策推进企业股改上市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项目、抓创新、抓富民。5月31日下午,常州经开区举办金融助力创新发展大会暨区商会资本市场委员会成立仪式,发布《关于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修订)》《常州经开区关于促进基金产业发展的意见》,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股改上市降成本、增信心。

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金融助力腾飞”为主题,旨在通过成立资本市场委员会搭建经开区股改上市企业专业交流平台,形成“表彰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的股改上市新格局,进一步壮大资本市场“经开板块”。大会上,常州经开区为筑友展示、佳饰家等14家股改挂牌企业发放奖励资金,靓时新材、奥琳斯邦等20家拟上市挂牌企业与券商签约,百亿达尔、亚示照明等10家股改上市挂牌企业与银行签订授信协议,授信总额达15亿元,迈迪夫等5家股改上市挂牌企业和股权投资基金签订投资协议。

据了解,大会发布的两项政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创新性和前瞻性。其中,《关于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修订)》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成本、增信心,一方面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支持解决企业的规范成本问题,另一方面畅通优化股改上市“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精准、便捷、高效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加快发展;《常州经开区关于促进基金产业发展的意见》构建了税收优惠、设立运营、用房补贴、人才政策等完备的基金扶持体系,进一步改善传统企业融资结构,促进企业吸纳联合创新资源,为企业跨越发展构建新引擎提供新动能。常州经开区商会资本市场委员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知识共享与信息交流平台,紧密联系股转中心、交易所、证监局和各类证券、基金机构等优质资源,做好重大政策与前沿信息解读,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智力支撑。

常州经开区成立6年来,调动资本力量推动股改上市快步发展,集聚创新资源的决心始终坚定,坚持境内外、场内外资本市场同时抓,积极抢抓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机遇,引导企业多渠道、多方式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境内外上市公司从成立初的3家增至11家,现拥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上市后备企业36家,股改企业89家,利用资本市场募资达130亿元。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将充分发挥股改上市的“领头羊”作用,进一步扩大“宋剑湖”系列品牌活动效应,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为企业做好全过程服务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和股改企业数量双倍增。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