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常调研技能人才培养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郭军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来常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组考察了优谷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并举行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大力宣传杰出技术技能人才的典型事迹,转变社会传统观念,用舆论引导更多青年人愿意成为技能人才;要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综合素质,进一步适应现代化产业发展需要;要加强校企合作,建立骨干企业或第三方机构参与的评价、激励体系,强化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实际操作应用能力,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充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2020年,我市新增技能人才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44万人,全市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299人,连续7年位居江苏第一。

6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常,就“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强化劳动和实践育人”开展监督性调研,实地调研了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太湖湾教育大营地、金坛区后阳村向阳果蔬园(常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召开情况通报会。副市长陈正春出席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党组成员韩筱筠陪同调研。

调研组肯定我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在全国领先,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和希望。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