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区领导督查新北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常州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队督查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参加督查。

周斌一行先后督查了光固化绿色材料产业园、科勒高端卫浴、扬子江海浪生物医药、北汽常州商用车基地项目,并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

光固化绿色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滨江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34.8亿元,分为强力光电 、格林长悦 、速固得感光 、格林感光 4个子项目,目前强力光电项目主体建设已竣工,预计12月试生产,建成达产后年产环保型光引发剂1.2万吨、UV-LED高性能树脂5万吨。

科勒高端卫浴项目位于滨江经济开发区,由常州科勒水龙头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总投资2亿美元,达产后年产水龙头2500万套及浴室配件5500万套,预计5月主体竣工,10月开始试生产。

江苏海浪药业项目位于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由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海浪药业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总投资50亿元,围绕化药、中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四大核心业务,建设集团研发及产业化基地,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10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11月开始逐步投产。

北汽常州商用车基地项目位于空港产业园(罗溪镇),由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总投资32.7亿元,规划年产8万辆商用车(最大产能12万辆),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400亿元。目前研发中心已投运,试制工厂已完成改造,样车已下线测试。

据悉,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一季度累计引进优质项目39个、总投资362.5亿元,完成“1231”项目5个,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和50亿元项目各1个、超30亿元项目2个、超1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5个省重大项目已开工在建4个,53个结转在库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在建47个。

周斌肯定了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重大项目是全区的生命线,是重中之重,各板块要达成共识,营造重视项目、狠抓项目、快推项目的氛围,二季度狠抓工业投入,力争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他要求各板块做到已在手项目快建设,抓项目的序时进度;狠抓重点项目招引,抓紧研究洽谈落地;狠抓平台载体和环境,做服务项目建设的行家里手,打响板块在项目服务上的品牌。通过品牌优化流程,增进合力,为优化企业竞争环境提供更优服务,争取二季度在重大项目建设招引上取得更大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