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领导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农社处、生产力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上午,副市长陈正春赴武进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企业,市科技局局长刘斌等陪同。

多年来,常州紧紧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需求,结合世界生物医药科学前沿动态,重点发展以化学药、中药、生物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通过搭平台、引人才、找项目推动产业链不断壮大。目前,已在培育龙头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发展高职院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成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重要研发、生产基地。2020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和主营收入约200亿元,利润超过25亿元。

陈正春一行首先调研了江苏聚荣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无糖型抗病毒口服液”、“无糖型黄芪精”为国内首家生产,“黄芪精口服液”、“安神补脑液”均为单品销售过亿品种,其在全国市场上占有率达60%以上。在了解到公司新上项目缺乏土地时,陈正春当即表示不能耽误公司的发展,并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土地问题。

随后,陈正春一行调研了瑞登梅尔天然纤维制造(常州)有限公司,瑞登梅尔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天然纤维素、工程用木质纤维素和微晶纤维素生产商,2013年,在西太湖设立中国首家公司,主要从事微晶纤维素的生产。陈正春对瑞登梅尔选择落户常州西太湖表示感谢,并希望公司继续有机增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更好支持常州生物医药产业长足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