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从微亿智造感受常州大数据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沿着高速看常州 百年奋斗启新程

总投资16亿元、产业载体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从江宜高速邹区道口、沪蓉高速薛家道口,驱车10分钟左右都可到达。

这是一个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已集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京东、阿里巴巴内容中心、浪潮、戴尔等举办的企业,企业总数达到100多家。

微亿智造是入驻常州大数据产业园的企业之一。“我们服务的一家3C电子行业的厂商,生产的微小型零部件受到国际顶尖企业青睐。过去,他们的主要人力成本是质检员,超过60%的一线工人每天靠肉眼观察,判断成品是否符合要求。”微亿智造公司CEO潘正颐介绍,去年,这家企业采用22台质检机器人,替代了近300名质检员,按照平均每人每年10万元成本测算,节约了近3000万元人力成本,16个月收回投资。智能化AI检测,还使检测准确度从95%提升至99%。

2018年8月至今,微亿智造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视觉技术的各类生产、质检设备,累计销售超过120台,去年实现销售1.02亿元。日前,微亿智造与京东达成C2M智能工厂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把消费需求信息传给制造企业,实现柔性制造和反向定制。今年,该公司预计打造5家标杆C2M智能工厂。

江苏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是该产业园内的公司。该公司从传统文化传媒公司转型为“一站式品牌服务”供应商。数据联网展示、AR设计、三维动画……200多人的麦点团队,已和900多家知名企事业客户合作。“业务链包含策划、设计、制作、空间展示、影视、三维动画等,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意服务。”公司负责人秦爱军说。

目前,常州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助企业上云、聚企业用数、为企业赋智,招引龙头企业,培育重点企业,吸引高层次研发人才,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

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钟楼将培育“大数据+产业”行业瞪羚企业,集聚创新主体,把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健康医疗数据创新应用先导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示范区、政务公共数据开放应用引领区,积极打造长三角产业互联网应用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