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我市122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2-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并宣布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推进会议上讲话。

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举行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季活动。市领导陈金虎、白云萍、韩九云、季培东、方国强、梁一波、张耀钢、李林、杨芬、杭勇、史政达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常州分会场活动。

吴政隆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着力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调结构、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牵引有效投资,扩大有效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进一步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精心组织、善作善成,强化要素保障,依法科学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廉洁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阳光工程。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代表我市向省委、省政府视频报告常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构筑区域发展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随后举行的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季活动暨中航锂电三期项目开工仪式上,陈金虎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关键支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在抓招商、攻投入、优服务上比学赶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不断涌现。

陈金虎强调,要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要以“拓荒牛”的精神招引项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全年目标,聚焦“253”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充分发挥省、市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机制作用,千方百计争取项目入库,拼尽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坚持“双招双引”,加强以外引外、以商引商,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上市,精心举办各类经贸和创新活动,以高效率的招商引资,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要以“老黄牛”的精神推进项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深化完善“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项目管理模式和“周巡察、月调度、季督查”项目推进机制,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强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要以“孺子牛”的精神服务项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落实创新支持政策,认真梳理项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着力完善融资、用地、人才等要素精准供给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把“店小二”“急郎中”精神发挥到极致,用最强的政策供给、最优的服务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使常州成为优质项目、天下英才最向往的城市。

当天,我市共有122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703亿元、位列全省第二,年度计划投资492亿元、位列全省第三。其中,创新载体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24.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251.6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50个,年度计划投资92.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65.7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交通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55.5亿元。这些项目体量大、质态优,将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力。

中航锂电位于金坛区。昨天,中航锂电第三期项目开工现场成为常州分会场。第三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形成年产23.2GWh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智慧生产线。中航锂电在“十四五”期间规划产能超过200GWh,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和全球优秀汽车公司战略供应商。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