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溧阳百亿元项目攻坚再下一城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其与上汽集团共建的上汽时代、时代上汽明确在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实施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75亿元,用地约1033亩,建设厂房及辅助用房约56.5万平方米,产能约为34GWh,建成后年产值约280亿元。届时,溧阳宁德时代系锂离子电池设计产能将达到160GWh。

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溧阳签约落地的第二个百亿元项目。2020年12月31日,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溧阳与宁德时代签订协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的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落地,该项目建成后新增产能40GWh。今年1月2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目前,16万平方米5号厂房工程打桩完成,16万平方米6号厂房、9万平方米模组车间正在打桩,计划9月底进行设备安装,11月厂房全面竣工,12月电芯线陆续投产。

龙头企业的落地与快速推进,推动了溧阳绿色能源产业集群持续壮大。目前,溧阳已累计引进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近50个,产品涵盖正负极材料、电池隔膜、电解液、电池芯、电池包、结构件、锂电智能装备、电池循环利用全产业链环节,其中璞泰来、科达利、天赐材料、卓高、紫宸等企业均排名国内相关企业前三强。预计“十四五”期间,动力电池产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大关,使溧阳成为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研发能力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集聚基地,为溧阳冲破“县级市思维”,参与城市群、都市圈的产业分工贡献“千亿级”产业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