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中以常州创新园:排定5方面21项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在国际合作园区引发强烈反响。中以常州创新园围绕“开放创新奋进年”主题,排定5方面共21项工作计划,包括深入推进“共建计划”重点项目、完善“Phoenix领航计划”、推进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建设等。

记者在常州中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现场看到,研究院大楼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5月投用。该项目一期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由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大楼、会议会展中心、人才公寓构成。

“争第一,创唯一,争当中以创新合作领航者。”中以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顺明说,创新园将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做强创新平台载体,加速园区规划建设,积极开展重要活动,优化发展保障措施,致力成为以色列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

2020年,中以常州创新园在项目实施、人才集聚、平台建设、合作模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年有39个“高科技、国际化、犹太+”科技型项目落户。目前,园区聚集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26家,促成中以技术合作35项。

作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创新体系的核心载体,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提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加速、人才培育四大核心服务。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作为研究院的重要创新平台,主要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对接以色列创新资源,已实体化运作两个多月。中心负责人党海平表示,已与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合作,以“新工科、新品牌、新制造”为理念,吸纳100名大学生就读,培养他们成为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的机器人工程人才。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