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努力延伸“创新触角”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在金坛经开区引起强烈反响。金坛经开区表示,将围绕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建设,对标东部发达地区国家级经开区标准,瞄准“产业发展引领区、科技创新活力区、国际合作示范区、经济发展支撑区”目标,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首位度,全力打造产业升级发展、土地集约利用、经济活力强劲、开发开放更深、创新氛围浓厚的创新产业园。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是常州对德创新合作新高地、中德全面交流新样板,目前集聚了埃马克、皮尔磁等德语区项目35个,协议投资总额超6亿欧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拥有良好的中德合作基础。

“要全面对标德国,打造上海核心都市圈内独具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金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诸葛林表示,产业园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着眼创新型企业培育,持续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产业园”全过程孵化体系。在此基础上延伸“创新触角”,主动对接知名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探索运营异地孵化器、海外孵化器等,实现“异地研发、远程孵化、园区加速、本地落户”。力争到“十四五”末,搭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载体10个。

围绕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的打造,金坛经开区将开展多渠道、宽领域、高层次的国内外交流合作,推动国际先进技术、高端制造项目、科技研发、技术转移、专利代理等专业服务机构落地。今年力争引进欧美企业50家,“十四五”累计引进欧美企业超150家,实现园区产业规模不断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提档升级。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