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常州经开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会上发布《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建设多层次创新创业平台、强化金融对创新的支撑作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6个方面明确12项重点任务。

常州经开区明确总体目标是到“十四五”期末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0%,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0家,科技型上市企业超20家,平台载体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增国家级平台载体2家,省级以上创新中心2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达12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超25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5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0件,领军人才达180人,以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为支撑,全力打造国内知名、长三角地区一流、全省领先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在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方面,鼓励技术攻关强化基础研究,积极引育创新创业人才。到2025年突破核心关键技术20项,企业研发总投入200亿元。

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推进重大创新项目建设。到2025年先进交通装备产业集群规模800亿元,功能新材料产业集群规模800亿元,绿色家居产业规模400亿元,智能电机产业规模300亿元。

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方面,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培育高成长性企业集群。

在建设多层次创新创业平台方面,打造高质量园区平台载体,高标准推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到2025年在现有基础上再建设100万平方米以上具有孵化和加速功能的园区平台载体,拥有各类双创载体20个,创成2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经开区还将加强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营造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