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创新链导入 资本链推动 龙城英才项目成为上市后备主力军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多年来,常州市持续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引进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了一批拥有领先技术和广阔产业前景的创新项目。这些富含创新基因的龙城英才企业,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蓬勃成长,成为常州市上市后备生力军。

据市金融监管局统计,24家龙城英才企业入选常州市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计划”,308家企业入选常州市“科创苗圃计划”。创新企业,俨然成为资本市场“主旋律”,上市后备“主力军”。

广阔的龙城英才“创新种子库”,吸引了众多科创资本扎堆入场。随着科创资本导入助推,更多的“创新种子”迭代升级、脱胎换骨,涌现出一批成功典范。

宏微科技先后获得华泰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常春藤资本和本土创投领军企业—九洲创投的青睐,目前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高凯精密、铭赛机器人、聚和新材料等企业在上市辅导前,分别获得深创投、清源投资、毅达资本、合创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领衔的多轮融资。

今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吹响“创新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加速推进龙城金谷建设。通过龙城金谷集聚科创资本,创新资本对接载体,为创业链、产业链精准导入资本链。再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运作,实现创业链、产业链向先进产业集群“裂变”,以产业资本“反哺”壮大资本链,进而推动新一轮的整体创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资本”双引擎。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