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陈金虎赴金坛区走访慰问企业指出——抢占创新制高点打造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0日,市长陈金虎赴金坛区走访慰问获得我市2020年度重大贡献奖的部分企业。他指出,广大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创新突破,努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抢占创新制高点,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加速迈上中高端。

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主要业务涉及光伏电池、组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致力于通过光伏发电技术为全球范围内的工厂、家庭和公共事业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牢牢抓住行业“风口”,紧盯最前沿技术,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巩固提升行业领先地位。

健尔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生产、销售各类医用敷料的专业化规模企业,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目前,企业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上市工作。陈金虎感谢企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企业紧跟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品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加快拥抱资本市场,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龙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打响品牌,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陈金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引以为豪的优秀答卷,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为此作出了突出贡献。陈金虎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是战胜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需要弘扬的品质。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广大企业要把创新作为应对危机的首选之策、赢得未来的根本出路,以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强化原始创新、深化协同攻关,加大要素投入、研发力度、成果转化,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的不凡业绩。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1+1”政策体系,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以最大的支持、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为广大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力。要加强政策宣传、改进服务举措,尽快研究出台简单明了的操作手册,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精准推送,做到政策主动找人、服务精准到人,所有政策资金要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真正把政策转化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