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升格为省级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1-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经省政府批复同意,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日前获批成为省级高新区。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的各辖市区形成“一个省级以上高新区、一个省级以上经开区”格局的任务目标,在金坛区得到实现。

金坛华科园成立于2014年,是金坛经济开发区的一个重要板块,2016年独立运行。该园区加快项目引进和建设,已初步构建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体系,集聚了以信维通信、飞荣达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22家,以中航锂电、贝特瑞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41家。园区加速集聚创新主体,现有高新技术企业51家,与东南大学等9家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引进38个领军人才创业团队。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落户金坛长荡湖畔,将成为该园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目前,已规划建设河海大学科技园、金坛华罗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中日(金坛)产业园三大创新区域,已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

升格后的华罗庚高新区,将瞄准新兴产业高端发展、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千亿元园区发展方向和目标,树立“产业+创新”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形成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双引擎”发展格局,形成与金坛经济开发区、5镇现代产业园“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态势,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