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省领导专题调研我市5G产业链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副省长马秋林来我市调研5G产业链发展情况。马秋林表示,企业要积极拥抱新基建,顺势而为推进5G时代通信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工作,常州要做强做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助力传统产业链迭代升级。

胜伟策(江苏)有限公司的封装电路板项目主要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无人驾驶芯片封装技术。马秋林走进车间,详细了解5G技术在产业链上的应用,希望企业传承工匠精神,生产最优产品。

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半导体光电芯片及TO组件,是国内唯一具有高速光芯片研发能力的外资企业。马秋林勉励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飞荣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拟投资42亿元,建设华东地区最大的5G通讯领域应用产品生产基地。马秋林指出,企业要深挖行业要素,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充分发挥领军企业优势,吸引更多5G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集聚效应。

常州仁千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陶瓷介质滤波器、金属腔体滤波器、天线振子等5G新基建核心元器件产品,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兴通讯等企业供应商。马秋林来到企业生产线观看工人作业,并仔细询问产品原材料供应商与产地情况,鼓励企业推进元器件本地化供应。

在常州太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马秋林察看了企业车间。

马秋林指出,常州作为工业名城与先进制造业基地,以5G通信等核心技术为重点的产业链升级将为常州传统产业赋予更大发展动能。常州5G产业链企业要积极拥抱国家新基建战略,在提升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上持续发力,推动建设智造名城。

市领导梁一波、杨芬等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