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齐家滨新年调研第一站:重大项目

要求溧阳坚定使命信念,创新团结实干,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勇争一流再出发,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1月4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题调研溧阳市指出,溧阳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加快建设全域美丽乡村,努力展现“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人寿比南山”的绿色现代化美景。

齐家滨首先来到溧阳德龙高端不锈钢热轧及高性能冷轧不锈钢薄板项目现场。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位居2020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31位,公司投资新建的两个重大项目中,高端不锈钢热轧项目总投资176亿元,建设年产600万吨全球最大的2680mm热轧卷板生产线、年产300万吨不锈钢钢坯冶炼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平板、中厚板3500mm炉卷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形成终端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税收超15亿元。高性能冷轧不锈钢薄板项目总投资108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500万吨高性能冷轧不锈钢薄板,形成年销售800亿元,税收10亿元。

在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发展前景等情况后,齐家滨说,今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将连续五年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将重大项目作为新一年调研第一站,就是要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重大项目招引,激发和带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有效扩大全社会投入。希望项目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形成“落地一个、串起一批、带动一片”的连锁效应,为溧阳以及常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增后劲。

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于2017年4月联合创立,目前开展固态锂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高容量正负极材料等前沿技术研究,正在进行全固态薄膜电池、固体电解质、涂层隔膜、储能材料智能制造等技术孵化。截至目前,研究院孵化的天目先导、中科海钠项目已投产,卫蓝固态电池项目开工建设;申请专利17项,获得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分站)、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等荣誉。齐家滨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研究院在技术转化、产业合作、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研究员们亲切交谈,询问研究院还有哪些困难。齐家滨表示,“十四五”期间,常州将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做强重大平台,培育重点企业,把科技创新打造成为支撑城市发展的“最硬核力量”。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深化技术成果,打造从科技创新、技术培育到产业孵化的全链条发展模式。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聚才留人机制,加大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引育力度,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建好“蓄水池”。

庆丰村位于溧阳市南渡集镇西侧,以谷物丰收文化为核心,以“金色庆丰、艺术田野”为愿景,倾力打造“苏南第一方,庆丰稻花香”农旅项目,努力通过该项目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齐家滨对庆丰村近年来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庆丰村进一步丰富服务业态,精心选择产业项目,吸引更多年轻游客,以特色农旅项目带动乡村振兴。溧阳要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立足辖区内各乡村特点因村施策,打造富有特色和生命力的乡村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全域美丽乡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以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巩固和发展的,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这一重大历史史实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齐家滨一行在馆内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并鼓励工作人员进一步寻找挖掘新四军相关史实记载,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由美景天城社区在2018年成立的“红燕子”理论宣讲团,是溧阳市首家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衍生出的宣讲品牌。社区发挥理论宣讲团的力量,结合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形成了“点、线、面”式的治理新方向。齐家滨希望社区广泛开展多层次理论宣讲活动,多出创新举措,精准对接民生需求,为居民打造更加温馨的生活家园。

调研期间,齐家滨还前往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江苏中关村高新区展示馆、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燕山公园、溧阳市博物馆等地进行考察。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杨芬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