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江苏宏微科技科创板IPO过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常州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委通过,将于科创板上市。宏微科技是今年常州市第二家A股IPO过会的企业。

宏微科技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常州市新北区,主要从事以IGBT、FRED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模块和电源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如变频器、逆变电焊机、UPS电源等;新能源发电,如光伏逆变器、SVG(静止无功补偿器)、APF(有源电力滤波器)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白色家电,如空调、电冰箱、微波炉等领域。招股书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净利润2654万元,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18亿元至2.35亿元、净利润3725万元至4135万元。公司首发股票不超2462.33万股,拟募集资金约5.58亿元,将用于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研发中心建设、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令人关注的是,公司创始人赵善麒是吉林大学工科博士,长期从事功率半导体领域的研究,是国家级特聘专家、“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工业控制与风机高压芯片封装和模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001和004子课题的首席专家。

宏微科技将是常州市继银河微电后,第二家半导体上市公司。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