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东方润安集团以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再出发 力争“十四五”产销迈上千亿元台阶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位于武进区湟里镇的东方润安集团一片繁忙景象,钢铁、导轨、铜业三大板块订单充足,生产紧张有序。记者获悉,该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落细落实各项生产任务和服务保障措施。该集团共有5000多名员工,各下属公司都成立了工作专班,以牛年的牛劲、冲劲和干劲,全力冲刺一季度任务目标。

东方润安集团“十年磨一剑”,先后建成精品棒材线、精品型材线、高速电梯导轨线等生产线,完成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系统等升级改造,产品从单一的钢坯发展成合金钢、弹簧钢、轴承钢、齿轮钢等特种钢和电梯导轨钢、铜管等,先后获评中国优特钢行业最具影响力生产企业、国家级绿色制造企业等,2019年位居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第212位。近年来,集团累计投入30亿元完成除尘环保、排放治理、节能降耗工程项目。集团自成立以来,在捐资助学、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上,累计捐资超过1.3亿元。

2020年东方润安集团迎难而上,数十次刷新产销纪录,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全年铁、钢、材产量均比上年增长8.1%,实现营收453亿元,增长14.36%,利税增长23.58%。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武进区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去年11月,集团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上榜民营企业。

“以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脚踏实地把‘十四五’蓝图变为客观实景,为常州市、武进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董事长蒋中敏表示,展望“十四五”,集团将坚持“同心同向,共建共享”价值观,坚持“精品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战略,进一步“做精钢铁、做大导轨、做强铜业”,努力打造成有特色、有品质、有核心竞争力、受人尊敬的企业。

瞄准“2025年实现产销1000亿元”的目标,东方润安集团将始终如一聚焦基础原材料专业制造,聚焦钢铁核心业务,做强做优钢铁、导轨、铜业三大板块,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其中,钢铁板块将深耕特钢,持续创新,稳固优质碳素钢、低合金结构钢市场基础,发展锰钒系列合金结构钢、铬锰系列,保证淬透性结构钢等高端品种,满足油井管用钢、锅炉管用钢、工程机械用钢等市场需求,赢得细分市场生存空间,力争年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电梯导轨板块将以马拉兹(江苏)、蒙特费罗(中国)为两翼,巩固“品质全球第一、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的战略成果,持续升级“从铁矿石到电梯导轨制品”产业链,力争“十四五”期末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5%,全部配套全球高端电梯品牌,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铜业板块全力向新材料、深加工、精品铜制品方向发展,实现持续高速增长,成为电缆、线束、细线、制冷等行业顶尖用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力争年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

“一个企业面对困难的态度、解决困难的能力,就是核心竞争力。”蒋中敏表示,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充满了挑战和困难,“向前行”就意味着“向难行”。瞄准千亿目标,东方润安将迎难而上、埋头苦干,重点做好“创新、智造、精细管理、企业文化”几项工作。集团将下大力气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强化对创新人才、创新团队的分配激励,壮大高水平、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抓住“5G+信息化”契机,从精益管理出发,进一步减轻员工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持续推进智能制造,以绣花般功夫推进企业管理精细化。在企业文化建设上,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诚信守法,善待员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支持教育、卫生和文化事业,推动公益和慈善“往深里走”,立足本土、惠泽一方。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