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获创新典范

常州科教城国际合作往深里走实里走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落户科教城的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在“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上,获“十三五”中国石油和化工·创新典范,这是常州科教城加强国际合作,培育总部经济,聚焦技术转移的又一成果。

康宁公司是一家有着170年创新历史的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其微通道反应器的原始创新技术,应用领域覆盖制药、精细化工、特种化学品及新材料等行业。2010年,康年公司落户常州科教城,并成立康宁反应器技术中心。2019年,公司对未来发展规划作出重大调整,将全球产业总部落户科教城,康宁反应器制造中心同步正式投入运营。

“经过近20年在华发展,康宁公司拥有全球先进的微反应器技术和经验丰富的工艺开发和工程应用团队。我们将以常州产业总部为依托,始终坚持不懈拓展全球业务,为医药化工连续智能制造贡献力量。”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姜毅说,今后,康宁公司将更加紧密地与常州开展合作,推动地方化学工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市创新之核,近几年来,常州科教城国际合作在攀升新高度的同时,不断往深里走实里走。去年,中以创新园在科教城内建设了中以研究院大楼,构建了对以合作新网络。依托中德创新园,科教城全力推进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在教育培训、产业升级等层面的合作;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中德职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德国弗劳恩霍夫技术展示转化基地、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转中心等机构陆续入驻,与博世力士乐合作打造了国内首条充电桩自动化生产线。“胡格教学模式试点”“双元制”项目等中德职业教育日渐成熟,与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双跨”培训中心开始发挥作用。

“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被写进科教城“十四五”工作思路。下一步,科教城将用好中以创新园、中德创新园两大平台,重点引入国际一流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创新资源,推动本地企业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开展海外并购,参与国际标准制定,营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深度参与国际合作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