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武进区区长陈志良调研西太湖“上市后备军”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上午,区长陈志良带领区政府办、金融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调研园区上市后备企业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园区领导戴志华、徐新波陪同调研。

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通过自主开发机器视觉软件、人工智能、光学成像机制、3D视觉等核心技术,构建了完整的机器视觉同源技术平台,在消费电子、印刷、农产品、交通等多元化行业实现了以外观检测为主的多项机器视觉功能,并不断向更广泛的行业领域和应用场景拓展。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36亿元,净利润4640万元,今年6月22日已申报上交所科创板。

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新材料(石墨烯)领域多年,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石墨烯导热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充分利用了石墨烯的优异特性,瞄准热管理市场,自主研发了石墨烯导热膜,目前已进入华为公司供应链, 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达1.5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203.28%,今年4月15日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

两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牢牢牵住了创新这个“牛鼻子”,努力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持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征图新视拥有专利182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软件著作权75项,并负责国家标准“卷筒料印刷品质量检测系统”及行业标准“平台式单张纸印品质量检测机”的起草。富烯科技十分注重研发创新,近三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近3000万元,建立了常州市石墨烯热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购置了各类先进研发设备30余台(套)。

调研中,陈志良深入企业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志良勉励企业在经营和上市准备工作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创新投入,加大产品研发,实现市场的多元化;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快上市进程,进一步做大做强。

陈志良强调,相关部门要扮演好“店小二”“急郎中”角色,加强对企业的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解决企业在上市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助力尽快走向资本市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