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一对一挂钩,点对点包干 高新区“服务联姻”搭建项目落地“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夏日的武进国家高新区,所见之处满目葱茏,一项项民生实事启动,一个个重点项目开工,一幢幢现代楼宇兴起,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这背后的“原动力”,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浇灌”,得益于高新区领导班子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的实施。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武进实际,武进区坚持将“办实事”与“学党史”实践活动同步开展,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进“五进吾访”大排查行动、“有事‘吾’来办”民生项目推进行动、“实践‘武’先行”志愿服务行动。在此大背景下,高新区梳理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建立党工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挂钩联系项目的制度。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挂钩服务重点企业,挂钩帮扶有关村(社区)。同时对应成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一对一挂钩,点对点包干”的方式,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产业项目是园区发展的命脉所在。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挂钩服务“钢研极光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一家集3D打印新材料研发、高端精密增材制造、先进后处理及材料测试分析于一体的国际顶级研发及生产制造中心。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民用高端制造等行业。在挂钩帮扶、志愿服务全方位助力下,目前,工厂已对接国内航空航天客户开始进入试生产。

打造智慧化园区、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挂帅智慧园区二期工程,年内将新建经济发展领域系统、智慧教育系统、智慧安居系统、统一运维平台。同时扩建政务管理系统、智慧规建一张图系统、大数据平台二期系统,着力打造融合政务管理智慧化、基础保障智慧化、经济发展智慧化、环保绿色智慧化、平安保障智慧化、和谐民生智慧化、安全保密智慧化于一体的现代智慧园区。

当好项目落地“服务员”,做优环境“花香蝶自来”。下一步,武进国家高新区将按照“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要求,全力推进责任清单,发扬“马上就办”作风,以“担当指数”提升园区“发展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