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陈金虎来新北区督查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常州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在新北区开展2021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督查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全市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抢抓未来机遇的关键赛道。市、区领导韩九云、周斌、方国强、王家梁、梁一波、李林、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史政达、周承涛、李皓、沈春英参加督查。

陈金虎一行来到恒邦药业高端制剂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新北区薛家镇,投资主体为江苏豪森药业集团,实施主体为常州恒邦药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分期实施,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0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主体已封顶,预计10月完成机电安装,2022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在捷佳创高效太阳能电池印刷设备项目建设现场,陈金虎一行走进丝网印刷车间,实地查看车间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目前,该项目已经竣工,正在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投资主体为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投资2.5亿元,年产高效新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湿法设备及配套智能制造设备163台,高效新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印刷设备及配套智能制造设备50套。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10亿元。

最后,陈金虎一行走进欧胜高空升降平台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项目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年产高空升降平台1.57万台。项目位于新北区罗溪镇,投资主体为欧胜高空升降平台设备制造(常州)有限公司。目前钢结构厂房正在吊装施工。

陈金虎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转型升级的发动机。新北区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及时调度、及时决策、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2021年一季度,新北区5个省重大项目已有4个开工在建,完成投资8.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9.6%。53个结转在库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在建47个,其中15个结转新建项目已开工9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60%,开工项目数占全市50%,剩余6个未开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高于全市2.6个百分点。新入库市重点项目5个,占全市入库项目总量的1/3。竣工项目1个。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