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同学习 共成长—常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积极参加第二届斗书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第二届斗书大赛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由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以及常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共成长,常州第二届斗书大赛在半山书局拉开序幕,常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和广大书友们分享了《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这本新颖的党史学习书籍。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大党,走过一条怎样的道路,历史脉络非常清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其治理绩效让世界赞叹不已。

百年历史恰似一部恢宏的创业史。《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这本书与一般党史材料注重宏大叙事和专业表述风格不同,它是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人对党史的重新阐述,立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这本书用独特的创新视角和富有时代气息的表达,将中国共产党成立历程设定为创业场景,把中共一大召开首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创业之日,参与一大13位代表比作创始成员,讲述了我党从13初创团队起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公司上市,再到百年基业长青的故事。引领着我们去探索:中国共产党从零创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首创了开天辟地的伟业,终成史上最伟大的创业团队,并且能够保持百年基业长青,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时空、精神的伟力,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1921年,在内忧外患的中国,13人的创业团队,舍生忘死,辗转两次,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开完了党的一大,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小小创业团队,就是从这一条小船上起航,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早在2005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就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概括,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把红船精神称之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是思想武器、精神支撑和道德力量,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源于中国共产党人创业初衷,源于对中国人民伤痛和苦难的深刻体察,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本色和信仰,更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和宗旨。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事业基业长青的原因,也是这支团队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的秘诀。

历史是一盏明灯,它照进现实,也照亮未来。通过这本书我看到了这个团队的强大和成功,也感受到了团队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今天的我们作为历史的剧中人,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深处把握好现在。我们唯有继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我们的灵魂,将红色基因传承于我们的血脉,才能无愧于我们的时代、无愧于我们的使命。从党的百年创业历史中,我深切感悟到真正的领导者的意义,真正的领导者,就是这样的少数人,内心有信仰、有理想,有远景、有目标,并带领团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重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