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20常州智能制造合作创新对接洽谈会暨AI闪耀工业智联时代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活动现场

9月16日,2020常州智能制造合作创新对接洽谈会暨AI闪耀工业智联时代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与会嘉宾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相融合发展趋势展开研讨。市长陈金虎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常州市政府主办,科教城管委会、科技局和武进区政府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沈学础、陈洪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俄罗斯自科院院士燕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等嘉宾以及市领导韩九云、杭勇出席。

陈金虎在致辞中说,智能制造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必然趋势,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孕育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也是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希望与会院士和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常州发展,并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带到常州,为常州相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数字化产业集群培育、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提供重要支持。全市广大企业要不断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抢占发展制高点,为“常州制造”加快向“常州智造”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光南在发言中指出,人工智能是常州市重点推进的十大产业链之一,已形成了以机器人为主、人工智能并行的良好产业发展格局。希望常州大力引进成长性好、技术先进、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大会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年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成果,并按机器人、医疗器械、精密加工、5G新材料、弹性材料等产业方向组织专题对接。

活动现场,科教城与辖市区全面合作、8个产学研项目、7个人才项目、8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常州市智能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市智能物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市5G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市永磁电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揭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