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调研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

9月9日,市长陈金虎深入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调研。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压花压光辊筒和机械,各项综合指标在非织造布机械行业中名列第一,并主导起草两项行业标准。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发电机精锻爪极专业制造商,爪极产品主要为各大跨国汽配生产商配套,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8%。陈金虎进车间、看产品、问创新,对两家企业紧跟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品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龙头,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资本意识,主动拥抱资本市场,走产业、科技与资本融合发展之路。

常州市龙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业制造研磨设备,为用户提供自动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研发力度,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部分产品替代进口。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汽车洗涤系统和摩托车线束供应商,开发的汽车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开发各类新型智能化汽车产品。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希望两家企业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陈金虎还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搭好载体平台,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陈金虎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围绕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广大企业要放眼未来、进军前沿,努力攻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奋力跑出加速度;要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效融资、要素集聚、规范管理、品牌提升和裂变扩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常态化走访企业工作,全面真实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在常州心无旁骛抓创新谋发展。

副市长杨芬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