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卡脖子技术”常州科技在行动——2020新材料产业专题对接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对接会现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推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资源(以下简称“省产研院”),促进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和转移转化,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8日,“2020新材料产业专题对接会”在我市举办。副市长杨芬、省产研院院长刘庆、市科技局局长刘斌、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产研院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总监张栓明、省产研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程兴德、省产研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蒋根杰、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等国内知名专家。来自我市新材料领域的企业家代表、高等院校、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行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各辖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生产力发展中心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主持。

副市长杨芬在致辞中指出,常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中走在了全国前列。要以本次对接会为新的起点,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开拓思路、主动作为,高效率落实政策,高质量服务企业,高标准助推产学研合作对接。

省产研院院长刘庆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集聚整合全球创新资源,以科技产业园区为支撑,已累计建设专业研究所40多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90多家,挖掘“卡脖子”技术难题500多项,研究院坚持将“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商品”,通过施行“一所两制”、股权激励、项目经理制等措施,构建促进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的创新生态体系。

会上,我市精研科技、中航锂电、太平洋电力、海力工具4家企业分别与省产研院举行了签约仪式,携手共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中心将针对企业和行业关键技术需求,解决行业“卡脖子、补短板”技术难题,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省产研院张栓明总监重点推介了省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情况,张总监从中心遴选条件、支持措施、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合作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法尔胜泓昇集团、聚隆科技的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成功案例分享。

随后,会议发布了多项最新技术成果。首先,省产研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程兴德副所长推介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并发布了特种冶金装备开发、高温合金工艺、等离子冶金工艺等多项技术成果;省产研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蒋根杰副所长,发布了轻量化超临界二氧化碳发泡技术、超轻透明高强保温气凝胶制备技术、3D打印柔性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等12项最新技术成果,技术水平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陈强院长,重点分享了抗凝血高分子材料及制品、OLED材料、特种涂料和粘合剂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科教城管委会共同主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承办,是“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科技系列活动之一。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成更多的技术和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真正解决一批影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技术”。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