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产学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宣讲会现场

为认真落实省、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加强对我市事业单位性质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7月10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市科技局局长刘斌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辖市(区)科技局、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局、各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等40多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录像。

会上,刘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生产法》,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对《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强调了四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三是强化科技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四是强化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

刘斌指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各法人主体、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科研院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的重要阵地,加强科研院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督促指导是各级科技部门的重要职责,各科研院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张朝晖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院所的安全稳定和人员安全。二是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的工作体系。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责任机构,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加快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要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结合实际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落实日常台账、建档管控和监督检查等管理标准化制度,强化安全自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四是要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处置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理培训,确保应急功能完备、人员到位、装备齐全、响应及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