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六保”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来我局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议现场

2020年6月9日,市委“六保”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一行6人,在赵建生组长的带领下来到市科技局,开展为期一天的巡察工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科技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采取了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加强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六保”的决策部署,及早谋划布局,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六保”相关工作。二是保居民就业。组织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为创新创业服务的公共平台。今年共有5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416个项目进入初赛,目前正在进行初赛评审推荐工作,后续还将开展现场考察和路演工作。积极引导全市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科技创业载体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全市国家级众创空间累计14家。三是保市场主体。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管理、服务网络化、鼓励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租金、缓解融资困难、技术合同登记“无纸化”、降低研发成本、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流程等10个方面为科技企业送出实实在在的红利。加快培育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率先在全省开展线上高企申报培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酝酿出台新的高企培育政策,扩大奖励范围,提高奖励标准,激励引导科技型企业尽早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四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紧紧围绕今年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任务和企业创新需求,组织申报654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项目的组织实施,持续增强主导产业抵御风险能力。制定《常州市重大科技项目高质量推进工作机制》,确定了111项市级重点推进的重大科技项目。其中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25项,促进上下游产业、生产销售和供应,以及大中小企业的整体配套、全面复工达产。

巡察组还与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查阅了相关台账。

局长刘斌在讲话中表示,市科技局将认真对照工作分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做好“六保”相关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也希望巡察组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市科技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足的干劲,全力推动我市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