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智汇常州 造优未来”——2020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专题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对接会现场

5月28日上午,“2020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专题对接会”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产研院”)装备与制造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陈坤、省产研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李可、省产研院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产业发展中心经理李江陵、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富才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自我市智能制造产业领域优秀企业家代表、行业服务机构,各辖市、区科技局、市生产力发展中心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主任周欣主持。

张朝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与省产研院的紧密合作,打造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的创新体系。目前我市已建有5家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和10家省产研院龙头骨干企业联合创新中心。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常州与省产研院的互动交流,推动更多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会上,省产研院陈坤重点推介了省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培育情况,并从中心创新需求、目标任务、遴选条件、支持措施、工作流程及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围绕创新需求对接分享了多个成功案例。

会议还发布了连续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3D打印成型技术、新型轻量化工业机器人、复合材料快速热压成型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精密气浮主轴、高性能气体静压导轨、承载气浮垫单元等研发产品;机械信号采集软件系统、大数据分拣系统、光纤传感仪器与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等创新产品。活动现场,专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研发平台共建、关键技术攻关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互动。

28日下午,与会专家教授先后走访了江苏太平洋电气有限公司、常州格林电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西夏墅工具产业基地等我市智能制造领域企业,与企业家代表在平台建设、技术研发、需求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科技局主办,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承办,是今年全市产学研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产业领域产学研合作,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有效对接,助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