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创新促发展,创业赢未来”——我市举行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第五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4月15日,从我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有454个项目提交参赛,确认受理参赛项目416项。

本届赛事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自2016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1536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与竞赛,120余支创业团队在常州科技创业载体中注册落地和孵化。市科技局向获奖团队累计发放奖金509万元,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326项,项目支持资金达7680万元。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继续秉承“创新促发展,创业赢未来”主题。大赛设众创团队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分为项目组织申报、项目初评、入围决赛项目尽职调查、大赛决赛路演四个阶段,将于6月中旬公布本届大赛的获奖名单。同时,将大赛选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向省赛、国赛推荐。

与往届相比,今年创新创业大赛聚焦产业发展,为参赛项目提供财政资金精准支持。重点支持和引导众创团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在智能装备制造、碳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领域加强前沿技术研发突破和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占领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获奖的众创团队组将分别获得8万元、5万元、3万元不等的奖励。市科技局还将对有关企业给予科技贷款、投融资对接等配套支持。据悉,前四届大赛累计20家参赛企业获科技贷款支持7500万元,近3年来已有10余家科技创业企业获各类机构投资近5.5亿元。

作为对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地方性赛事,4年来我市推荐参赛项目共在国赛和省赛上取得32个奖项的好成绩。其中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9项,获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奖项13项。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