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江苏戚墅堰轨道园:从孵化器到加速器 医疗器械产业崛起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武进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医疗器械产业是现代医药产业的支柱之一,与制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相辅相成。在规划初期,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就将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经过多年培育孵化,一批小而精的科技型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园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轨道交通产业化基地是轨道交通产业园的代表项目,总占地440亩,一期1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入驻30多家企业。吉诺米微控精工隶属于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生产口罩配套医疗设备的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片红火景象。这台熔喷布模具正在进行点焊工序,再过两三天就可下线,实现日产5万只口罩。

吉诺米微控精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江波说,我们通过研发和实验做出来的,熔喷布的模具,口罩自动化设备,口罩超声波焊接,还有自动化口罩滑滚。目前公司生产平面口罩、N95全自动生产线和半自动化生产线都是自己研发生产出来的。日产量应该能达到50到100万只左右。

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手术耗材、医疗急救等产品的医疗器械公司,是首批入驻轨道交通产业化基地的企业之一,2019年在新三板上市。一路走来,从起步到快速扩张,也得益于园区良好的环境与政策扶持。公司负责人张柱华表示,产业园可以看到是一个非常高端的产业园,是江苏省五星级产业园,因为我们的车间绝大部分是净化车间,对基础建筑、对园区环境都有很高的要求。我们这有这样的一个园区,是为我们整个发展注入了非常大的动力。

镁格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外科手术器械、耗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在1500平方米的净化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实验设备进行调试,预计今年底正式投产。公司副总经理屈小丰表示,远景规划,我们也是看好了生物材料的发展方向,镁金属现在是作为金属生物材料的重点,我们也是希望引入生物的新材料,能够进行一下产品的提升,也是作为我们公司的一个拳头产品,然后推向市场。

在严格的入驻条件下,一批高科技、高产出、高标准的企业分批进驻园区,入驻率已达85%,涵盖轨道交通、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质量发展行业,其中生物医药板块已有镁格生物、格雷斯海姆等多家国内外行业翘楚企业。下一步,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将加快项目招引,完善多重功能配套,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园区。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鲍永刚表示,我们二期共建设6栋单层的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是36000平方米,目前已经租出去两栋。三期的标准厂房载体建设预计6月份也将开工建设,总的建筑面积达到73000平方米,预计是在明年底竣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