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强化自主创新 常州主导产业迈向“精尖特”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做大做强重点产业。今年以来武进区聚焦十大产业链,通过着力培育优势产业,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充分挖掘经济新增长点。

在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常州科乐为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自主研发的精密激光切割机经检测,移动精度成功达到微米级别!为达成这项“质的飞跃”,企业历经5年创新研发了碳纤维移动梁,并自主开发与之匹配的数控系统。

掌握核心科技,推动“中国制造”真正迈入世界一流水平。位于西太湖的常州鼎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注于骨科植入物及配套器械研发生产,目前企业正全力赶制今年要全新推出的髋关节系列产品。历经四年时间研发攻关,该产品可以百分之百替代进口。

从智能装备制造到医疗健康特色产业,武进不断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2019年省标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从33%攀升至37%。2020年,武进区也将聚焦十大产业链进行补链强链,加大科技项目源的挖掘、培植及组织力度,年内力争培育新增长点企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850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