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干部研讨会,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干部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研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常州全面深度转型、迈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关键要落实新要求、践行新理念、突出新定位、服务新格局。要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调高发展定位,体现率先争先;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新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谋实发展举措、排出发展项目、集聚发展资源,真正展己所长、打造品牌;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锻长板、补短板,形成区域发展比较优势。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五大明星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政府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增强科技政策的支撑力、体制机制的驱动力和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要让园区成为真正的创新策源地,优化创新布局,深化国际创新合作,建好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载体。要让企业迸发持续的创新活力,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型企业集群。要让产业实现紧密的“三链融合”,打造产业集群要突出创新引领,推进产业创新要深化“两化融合”,产业创新发展要强化金融支撑。

二要坚定不移贯彻协调发展理念,推动城乡区域融合发展走在前列。要全力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长三角现代化物流中心,一盘棋优化布局市域内枢纽。要全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大力度扩投资、促消费、优供给。要全力推进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三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一方面在“低效供给、低端产能”上坚定做减法,另一方面在“高端产能、绿色产业”上持续做加法。要持之以恒攻坚污染防治,坚持系统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要坚持不懈建设生态绿城,持续推进“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生动实践。

四要坚定不移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前列。要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新作为,“放”出活力和创造力,“管”出公平和高质量,“服”出便利和获得感。要在培育外资外贸增长点上有新突破,强化外资招引,注重外贸创新,提升服务水平。要在建设国际化标杆城市上有新进展,统筹布局国际化城市功能,大力提升全球城市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打造高水平展会、赛事等国际性活动。

五要坚定不移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推动民生保障改善工作走在前列。要全面对照“八个更”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深化健康常州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统筹规划全市公共卫生资源,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大养老服务供给,规划引领、提升水平,加大投入、形成合力,适应市场、深化改革。

六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环保廉政“四条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开展“散乱污危低”出清提升行动,完善安全科技支撑体系。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副市长李林、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