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常调研先进碳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到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常州市调研先进碳材料产业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副市长杨芬陪同调研。

魏国强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现场参观了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和研发实验室。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由江南石墨烯研究院联合18家行业龙头单位共同组建,采用“公司+联盟”模式运营,目前已建立5个实验室,参与制定地方标准2项,申请专利76件。

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了“材料-设计-装备-模具-测试-复材成型-下游应用”完整产业链。公司主导产品高性能纤维经编增强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风电叶片、交通工具轻量化等行业领域,其中在风电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位列全球第一。

魏国强一行还调研了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先进碳材料应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市场化推广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杨芬汇报了常州市先进碳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常州市在全省最早将以碳纤维、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链不断壮大,已经形成常州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省级高新区先进碳材料产业南北布局,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先进碳材料产业产值近70亿元,其中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产值近30亿元,石墨烯产业产值近40亿元。座谈中,围绕提高先进碳材料产业创新水平,实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相关企业研究院所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国强表示,常州先进碳材料产业布局早、起步快、效果好,希望常州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把先进碳材料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优先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强规划指导,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创新服务体系;要以系统化思维引领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坚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更大力度引进相关科研团队落地,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强化创新链,为推动全省先进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常州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