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区块链产学研交流座谈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常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区块链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在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举行,旨在贯彻江苏省和常州市对大数据和区块链产业的部署,推动常州市大数据和区块链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本次会议由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主办,常州科教城、常州市大数据协会、江苏中科院智能院联合组织。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凯、南京大学教授聂长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杨志斌等多位嘉宾出席。

沈昌祥院士做主题为《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保障区块链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报告,并对常州大数据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给出了独到而中肯的建议。沈院士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国家关键信息系统及新基建可信管控体系的构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于可信计算3.0的区块链安全体系。胡凯做主题为《区块链研究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北航区块链在常州的发展思路与合作进展,以及取得常州地区唯一的区块链国家备案等情况。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常州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院校代表,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悦海信用数据有限公司等本地产业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广东的企业家代表等参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