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深入企业调研指出:加快走专精特新之路 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市长陈金虎深入常州市部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产业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中高端,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的厚度和高度。

陈金虎先后来到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市蓝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三家企业都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动力软包锂电池电子用铝塑膜产品荣获“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称号,2019年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70.1%,国际市场占有率31.3%。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各类热轧轧辊、辊环和辊轴研发、生产与销售,生产规模在国内排名前三,获授权专利40件,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型钢轧辊制造基地和出口轧辊制造基地,产品畅销国内外100多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常州市蓝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航空零部件专业制造商和服务企业,相关产品已进入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的供货体系。

陈金虎对三家企业在各自细分行业领域深耕细作,坚持专注专业、精益求精、人无我有、持续创新的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撑、精准帮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和推动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加快做大做优做强。

陈金虎强调,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既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培育新动能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自主可控,布局进口替代,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涌现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市广大中小企业要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标杆,专注细分行业领域,弘扬工匠精神,走“专精特新” 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