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总投资15.7亿美元赛得利(常州)项目开工

将生产一种新型环保型纤维,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逾110亿元,年利税逾20亿元,就业逾3000人
发布日期:2020-11-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总投资15.7亿美元的赛得利(常州)项目在溧阳市南渡镇新材料工业创新区开工。

市长陈金虎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之际,赛得利(常州)项目的开工,吹响“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的冲锋号。赛得利(常州)项目是赛得利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新布局,也是我市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链的新亮点。常州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秉承“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理念,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各方资源,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延伸服务,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行政审批时效性、要素保障主动性,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据了解,赛得利集团是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重要成员,也是全球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赛得利(常州)项目是赛得利集团在江苏投资建设的百亿元级项目,也是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项目包括建设年产50万吨莱赛尔项目、8.3万吨水刺无纺布项目以及3万吨无纺制品项目,所产莱赛尔纤维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环保纤维,是一种新型、环保型纤维,市场前景极其广阔,被省发改委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15.7亿美元,规划用地1500亩,分三期建设,投产后年营业额超110亿元,年利税超20亿元,可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赛得利(常州)项目是溧阳“十三五”期间的第5个百亿项目,是落实常州 “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具体表现,是实现“双突破”的重要载体,是致敬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的一份大礼,为溧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经济发展新格局寻求优质资源、拓展高端合作蹚出了新路,溧阳将一如既往全力给予项目支持和支撑,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实现企业得利、人民得利、创新创业得利“赛得利”。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