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87家企业上榜苏南自创区“独角兽”“瞪羚”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0-11-15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在宁发布。通过科学评估指标体系和严格程序,苏南自创区共遴选出独角兽企业1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13家,瞪羚企业454家。

其中,常州共入选独角兽企业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9家、瞪羚企业76家。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是衡量地区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也是全省高新区与苏南自创区建设的重要抓手。

此次遴选的苏南自创区独角兽企业,尤其聚焦在生物医药、新材料、半导体3个全省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对独角兽和潜在独角兽企业的评估标准更侧重企业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是否在推动产业变革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是否具有较高市场估值并已获得私募投资,以及是否形成爆发式高速增长等方面。

纵观今年入选的独角兽企业,“硬科技”驱动成为典型特征,不少企业表现出引领产业新形态发展的“牵头者”气质,发展自身的同时,更促进上下游产业甚至跨界产业的发展。跨过创业“死亡谷”,它们一跃而起,小巧却灵敏,瞪羚企业往往代表着科创“新路径”,也是产业集群形成的“先兆”。

据介绍,今年全省高新区瞪羚企业总数较上年度增加69家,增幅高达15.75%,2017—2020年,瞪羚企业数年增长率均保持在10%以上。疫情期间,全省高新区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以科技创新“化危为机”,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

下一步,常州将全力营造最好的创新生态、最强的产业生态、最优的亲商生态,加快形成一批世界一流标杆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