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南方医科大—集硕医疗3D打印和生物力学测试验证实训基地落户西太湖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上午,南方医科大-集硕医疗3D打印和生物力学测试验证实训基地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

在骨科领域,常州一直拥有很强的产业配套和技术创新能力,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作为全市健康产业重要的增长极,正逐渐发展成为医疗器械企业的投资目的地和创富集聚地。目前,园区已集聚健康制造、健康服务和经营等企业400余家,其中骨科领域企业50多家,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超5亿元,已成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骨科医械基地。

落户西太湖5年来,集硕医疗从最初的3000平租赁厂房,成长为如今用地38亩的重点企业,并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骨科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经营企业。2019年,常州集硕医疗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跟多家高校医院合作开发的新产品陆续在全国各省市成功挂网,并在多个省份的三甲医院开展手术。

据了解,常州集硕医疗作为一家新型骨科耗材研发生产企业,有着完整的生产线、先进的设施设备和丰富经验的一线工程技术人员,有来自于实践的一系列管理制度,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同时,南方医科大学拥有丰富知识底蕴的教学科研队伍,具有完整的系统性理论基础,有着丰富的基础性研究积累和比较优越的研究条件。双方合作成立的3D打印和生物力学测试验证实训基地,将共同努力推进医疗器械产品技术的创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