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布“Phoenix领航计划” 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20-11-08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以下简称“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布“Phoenix领航计划”,聚力打造创新服务高地,助力常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协办,是第三届进博会重要的高规格配套活动之一。论坛以“共创智能新生态,共享智能新时代”为主题,对中国智能科技和产业领域政策进行解读,深入探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多维度、全方位、高质量赋能传统行业,破解智能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大难题。

“Phoenix领航计划”是中以常州创新园重点打造的对以色列及中以合作企业的专业服务体系,具体涵盖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市场服务、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等五个方面,旨在服务园区企业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

论坛上,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学会签署《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备忘录》,常州与中国电子学会将在战略规划与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与招才引智、产需对接与成果转化、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活动共建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加快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科技运用,提升常州智能科技与产业水平,培育壮大新基建下制造业发展新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作题为“下一代互联网助力智能科技和产业”的主题演讲。此外还有多位嘉宾围绕5G及新一代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智慧医疗等热点领域的前沿趋势和产业发展生态展开探讨。

近年来,常州通过国际合作园区引进管理理念、创新招商模式、搭建交流平台等,力争将国际合作园区打造成为常州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作为国内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围绕“争当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的发展定位,经过5年多的发展,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保持合作机制领先、合作模式领先、合作成果领先“三个领先”。

未来,中以常州创新园将继续做好科技项目的招引,同时打造大型创新合作平台,促进创新资源在常州的集聚和发展,将园区建设成为创新浓度最高、创业热度最高、人才密度最高的科创型园区,力争高标准构建国际合作标杆,拓展产业发展“国际朋友圈”。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