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武进入选“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求是》杂志社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联合多个国家级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了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其中,武进排名第19位。

据了解,县域科技创新是县域在创造和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新服务等方面能力的体现。榜单实际涵盖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全面呈现出中国城市与县域科技创新发展的缩影,揭示了百佳县域科技创新现状,反映了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武进区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着力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出台一系列支持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形成重视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崇尚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今年4月,为减轻疫情给科技型企业带来的影响,武进区提前拨付2019年度高企奖励资金,下达区级资金960万元,争取省级培育经费2620万元(不含常州经开区)。7月,向全区各镇拨付高企绩效奖励165万元。对2020年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184家企业奖励资金1840万元。

根据高企“三年倍增”要求,制定下发了《武进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实施意见》,对入库培育并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40万元的配套奖励,重新认定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有效激发了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预计全年新认定高企突破163家,有效高企累计达660家以上。

此外,武进区加大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的培育力度,集成共享科技资源,不断形成引领产业创新的科技创业平台体系。今年,共组织申报国家级孵化器1家,新认定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认定省级孵化器1家(江苏省绿色建筑创研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