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白皮书》在金坛发布

生物技术五大领域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重点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日前举办的2020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白皮书》从生物医药产业定义和产业结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国内典型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建议五个方面研究分析生物医药产业。

《白皮书》认为,当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正呈爆发式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位列全球第一。未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还将持续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驱动力主要来自政策扶持、技术创新、资金涌入三大层面。

此外,生物技术五大领域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包括新型疫苗和改造传统疫苗;抗体药物和蛋白质药物等生物技术药物的产业化;重大疾病诊断和检测技术的研究与产品开发;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生物治疗技术;再生医学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基于生物医药产业特征与发展趋势,结合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成功经验与我国产业发展环境和特点,《白皮书》还就“特色集群”“科技创新”“资金扶持”三大层面提出三点对策与建议:一要加强宏观顶层设计,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二要构建产业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发展层级;三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保障科技创新发展。

上海元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总经理章康健表示:“希望未来以上海为主要的研发基地,集聚产业人才优势,在进行产业转移时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周边城市,包括金坛,进行一些产业的互通、对接和技术的外包,以及产业化的产能拓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