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孵化企业九号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创下5个第一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常州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上午,智慧移动能力公司九号有限公司(简称“九号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鸣锣上市,成为中国境内上市企业中“VIE+CDR第一股”,第一家注册地在境外的红筹申报企业,第一家存在协议控制架构(VIE)的企业,第一家申请公开发行CDR存托凭证的企业,第一家具有AB股和员工期权的红筹上市公司,创下5个第一。

九号公司注册在海外,2014年进入常州科教城,孵化成立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推出新品——九号平衡车,以1999元的低售价将此前的奢侈品带入大众消费市场,至2018年该产品更是以百万级销量成为全球平衡车领域销量之王,2019年获市工业四星企业和工业亩均效益奖。公司产品及产能80%布局在常州,2019年相继在常州高新区和武进高新区成立新的分公司,研产滑板车等创新产品,目前共享滑板车占据了世界70%的市场,室内外配送机器人也已在今年量产。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