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区举办2020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

聚焦生物新医药 共谋产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以“聚焦生物新医药共谋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权威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谋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为金坛区倾力打造“中国茅山药谷”献计出力。

中科院院士刘新垣,金坛区领导狄志强、王跃中、陈锁龙、俞金红、周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俞金红主持。

区委书记狄志强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已呈现出爆发增长态势。随着人类对生命健康的不懈追求,全球健康医疗需求持续增长,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全球各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十大领域,建设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形成若干世界级制造业集群。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长三角区域一定会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热土。

狄志强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引发了全社会对生命健康的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也让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风口。金坛拥有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化工产业基础扎实,盐矿资源储备丰富,开采、运输、生产成本低廉,具备推动传统化工转型升级、发展化学原料药的独特优势,有利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随着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金坛区正围绕产业链积极部署创新链,创造生态链,突出科技、人才、资本等关键要素,着力引进创新机构、创新平台、创新项目,围绕重点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

狄志强表示,站在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风口,金坛将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区域产业分工协作,坚持走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共同体”,以此支撑未来10年、20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金坛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更加开拓创新的精神,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吸引凝聚更多业界朋友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金坛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迈向高端。

峰会上,金坛区与部分医药企业、学术研究以及投资基金等6家意向落户企业进行了签约。大会还发布了《2020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白皮书》以及《金坛区生物技术与新医药2020年度产业发展报告》,并且现场解读了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在常州以及金坛的未来布局与规划,细化了中国茅山药谷配套体系和专业配套。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