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2020(第十届)上海·天目湖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溧阳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0(第十届)上海·天目湖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溧阳市举办。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史坚忠、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以及溧阳市领导叶明华、王耀庆出席论坛。

代市长叶明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汇聚智慧、增进共识、深化合作的高端平台。他向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叶明华表示,近年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航空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溧阳正紧抓国家大飞机和通航发展的重大机遇,依托长三角地区8家机载单位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积极布局发展航空产业。目前,溧阳市天目湖通用机场将于春节前取得运营许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持续培养专业人才,在校学生已达3500人;别桥镇作为省内唯一的省级无人机特色小镇,已积累飞行员培训经验,并吸引汉和、东翼等数十家国内知名无人机研发与制造企业入驻,抢抓了无人机产业先机。他真诚邀请更多有识之士来溧洽谈投资、共图发展。

据悉,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创办于2011年,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是首次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举办。本届论坛以“推进中国民机信息化的未来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航空发动机集成商、智能制造设备供应商、机载设备及系统供应商、零部件及材料供应商、配套技术和服务供应商、科研单位等200余位航空工业领域的业内人士出席活动。

论坛为期2天,将通过主题报告、互动讨论、展览展示、媒体采访、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形式为参会嘉宾提供信息交流平台,主要探讨关于国际双边适航的合作与挑战、后疫情时代民用飞机产业的“危”与“机”、5G工业互联、民机制造互换性、三维工艺设计在MA700飞机研制中的实践等热点话题。

溧阳经济开发区在论坛上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园区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方向。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