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上午,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在坛开幕,大会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发布《2019—2020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年度报告》。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金坛区领导陆秋明、石江水、周新生参加会议,并与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权威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谋绿色发展未来,谱写合作共赢新篇。

此次峰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绿色未来”为主题,展望全球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当下最具价值的商业及技术应用案例,共谋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金坛是国内较早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的地区,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光伏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县域城市之一,集聚了东方日升、亿晶光电、正信光电、斯威克、中信博、永臻科技等一大批年销售10亿元以上领军企业,去年全区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近300亿元。尤其是金坛最大的光伏产业集聚区——直溪镇,结合其丰富的盐矿资源,着力打造“光伏+储能”融合发展产业体系,直溪光采特色小镇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梁一波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峰会将成为行业领域内碰撞思想、交流创新、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常州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全力以赴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一如既往为各类企业做好服务,让常州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一方沃土。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既是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的盛会,也是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契机,必将有力推动金坛光伏新能源产业全方位纵深发展。期待各位客商、企业家在金坛展示成果、对接合作;也期待更多项目和人才落户金坛,壮大提升金坛区光伏产业能级。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等领导共同开启“直溪光采小镇”创建启动按钮。该光采小镇创建周期为2020年至2022年,期间直溪镇将发挥光伏制造、盐穴储能产业优势,迎合“光伏+储能”融合发展行业趋势,全力打造绿色智慧能源新高地。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发展、政策机制探索、智慧能源体系建设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