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齐家滨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指出——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提供保障 推动细胞治疗产业集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市委书记齐家滨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筹建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院建设,全力保障研究院发展和良好运营,推动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细胞治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先进技术转化与项目孵化平台、高端的细胞产业设备研发平台,为我市建设科教创新明星城提供关键支撑。

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的倡导并亲自关心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协和学者”、教授、博导张建民等团队,联合常州地方政府发起,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建设细胞治疗共性技术和先进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新型研究机构,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未来将建成长三角地区一流、国内领先的细胞治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先进技术转化与项目孵化平台、高端的细胞产业设备研发平台。9月22日,该研究院正式揭牌启动。

在听取相关筹建情况汇报后,齐家滨指出,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揭牌启动一个月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州市、武进区相关部门会同研究院团队一道,齐心协力推进研究院筹建工作,成效令人鼓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落户常州,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能力的强强联合必将带动更多的行业资源汇聚常州,推动更多的前沿成果在常州转化。

齐家滨强调,细胞产业已成为当今全球生物医药、生命科技前沿探索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具有极大的医疗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的筹建和发展,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对常州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加速发展、抢占创新赛道和行业高地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策集成,统筹各方资源,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保障研究院高水平运营。要按照研究院“一年建成、两年见效、三年提升、五年完善”的总体目标,挂图作战,以最快速度推进物理载体建设,加强资金保障,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细胞治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先进技术转化与项目孵化平台、高端的细胞产业设备研发平台。武进区及相关部门要在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的同时,充分预留产业发展空间,大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广泛招引行业顶尖人才和团队,加快成果转化和项目建设,实现细胞治疗产业在常州的集聚发展。

市领导方国强、李林、杨芬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