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又快又好的“检测员”在“云”上

全省第一个“5G+智慧工厂”亿元级项目见闻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在我市精研科技公司智能质检车间,记者看到,自动化检测设备24小时持续运转,多角度的高速相机连续不停地拍摄产品高清图片,并通过5G网络传至云端进行智能识别,1-2秒就能完成一只精密产品的瑕疵检测,比人工识别足足快了30倍。

据了解,这是全省第一个“5G+智慧工厂”亿元级项目。

该系统由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开发。9月20日,该项目获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成为全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两年前,微亿智造立项开发“5G+AI缺陷检测”解决方案。该公司发挥技术优势,联合常州移动和相关5G设备厂商,在精研科技公司质检车间部署5G专用网络,共同开发5G+AI质检机产品、打造5G+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形成“端到端”解决方案,服务于制造业企业提高质检效率,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通过5G专网,企业还可将质检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提升产品精度,减少损耗,进一步提高良品率。

两年来,微亿智造以工业质检为切入点,打造了智能质检装备、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及制造执行大脑等系列产品。去年,微亿还获得百度的战略投资,目前公司订单金额超过1亿元,并与苹果、戴尔、微软等国际顶级供应链企业达成合作,先后实现了规模化投产。

微亿智造首席执行官潘正颐表示,作为工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实践者,微亿智造凭借工业物联网技术采集生产现场的各类数据,将生产管理经验转换为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于各生产环节,帮助企业进行更加精确高效的事前管理。此举推动了工业数字化跳跃式发展。

据了解,微亿智造正在与钟楼区政府、中国移动三方联合打造区域工业大数据云平台,由中国移动提供区域工业云“底座”,由微亿智造联合百度、戴尔、创普云、西克等生态伙伴,提供数据平台及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目前,该平台已形成27个核心工业人工智能模型、45个工业数字化系统软件、225个适应不同场景的功能模块。

另外,钟楼区已培育省级上云企业29家,其中五星上云企业3家,四星上云企业2家;创建各类智能车间19个,其中省级示范智能车间4个。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