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今年前9个月:常州高新区引进优质项目114个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高新区将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今年1-9月累计引进优质项目114个,总投资710亿元,实际到账外资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个省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5.8亿元,重大项目招引和推进工作双双喜迎“秋收”。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坚持“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努力在补齐产业链条、凸显产业特色、引导产业高端化方面持续发力。

在项目推进上,该区严格实行“省市进度滞后项目督查周报”制度,紧盯已签约未落地、已建设未竣工、已竣工未达产三类项目,精准化解项目“断点”“堵点”,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1-9月,全区4个省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75.9%。54个年初在库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0.9亿元,序时进度达81.38%;14个新增入库项目完成投资10.5亿元。5个项目竣工投产,其中1个项目当年入库,当年竣工。191个区重点实施项目已开工在建175个,完成投资349.1亿元,31个项目竣工投产。

连日来,瑞泰光学摄像头模组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有的在基础施工,有的在主体施工,租用厂房内设备已进场安装调试。该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主要生产包括光学模组、光学镜头、模具、VCM等相关产品,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常州合全三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车间和配套辅助设施等38个单体建筑,主要用于抗癌新药的研发生产,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7个单体建筑已封顶,11个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在项目招引上,常州高新区围绕龙头项目、龙头企业,加速补链强链,提优全区“两特三新”产业布局,加快打造千亿级、五百亿级高端产业集群,形成虹吸效应。6月18日,在常州高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高新区正式签约,投资50亿元打造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园项目。在该区9月28日举办的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凯融科技集团宣布将投资2亿元,拟购置常州捷佳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现有30亩土地及其附着物,设立洁净设备生产区、精密冷冻设备生产区以及太阳能电池包装设备生产区等三大生产区,同时将旗下5家子公司合并,拟在常州高新区成立集团总部。

常州高新区还以2020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和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为平台,再次掀起对外开放和项目招引新热潮。高铁新城5G全覆盖、星宇车灯5G智能产线、维尔利环保装置远程运维平台等一批5G场景融合应用项目签约;一批金融产业、总部经济项目也纷纷签约落户高铁新城。这些项目都将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区域竞争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